2013年8月12日 星期一

黑書小事

1.

第二次的軍犬聲音劇場的演員徵選。
在現場,導演、編劇跟我意外的做起了角色分析。
這是個很特別的經驗。把dt、阿忠、小威講了一遍。
在其他人口中說出來的格外有趣。(對不起我在賣瓜)
「小威遇到阿忠的時候,他很清楚知道自己很想要狗奴調教。他已經有GAY認同,所以他知道阿忠是他想要的主人。而阿忠遇到dt時,他原本只是想上網找女奴,可是卻遇到了很厲害的狗主⋯⋯」
其中一位徵選者說:「我在看劇本跟網路連載的時候,覺得dt這個人他是怎麼變成這樣,感覺背後有什麼故事⋯⋯」
好了我只大概記得這些。(顯示為腦容量愈來愈小)



2.

軍犬(精裝珍藏版)←是精。裝。珍。藏。版。耶~





3.

我對軍犬連載時候的盜轉已經沒這麼在意,也已經釋懷。我知道有些人的確沒什麼資源,就讓這些轉出去的片段陪伴他們也是一件很好的事。



4.

dt的名字來自於DREAMS COME TRUE。

我是個懶人,除非很清楚知道角色要叫什麼名字外,通常不會在命名上特別花精神或者心力。
遇到需要為角色取名時,便看看周邊有什麼字句,可以拼湊出名字。
為軍犬的主人取名時,我很清楚的知道不要取阿什麼、小什麼或者英文名字。

桌上放的DREAMS COME TRUE專輯,我沒記錯應該是DELICIOUS。
我從DCT縮寫的排列組合中挑出了DT,也算是DogTrainer縮寫。d也可以是discipline或dominance的縮寫。
dt也同樣可以當成他中文名字的縮寫。不過我不打算幫他取中文名字。

有人知道dt的由來,笑說跳TONE,有點難連起來。
可是我說啊,dt是主奴們的美夢成真啊。(瞇眼)XD



5.

《軍犬》男主角的名字,我從兩個名字中挑一個使用。李軍忠或李軍權。
軍權跟軍犬雖然音很近,但我不喜歡權的字形。
且阿權不像阿忠一樣像是一個鄰家大哥哥簽了自願役後,不小心被訓練成軍犬。
阿權聽起來就不像是一條忠心耿耿的狗的名字,所以我就把李軍權留給《軍犬II》的主角用好了。



6.

剛從 基本書坊芳鄰的瑜珈小客廳趴體離開回到家。
我常想Gq. Wu和毛毛在延吉宮所帶的nk瑜珈教室,真是惠我良多。如果沒有nk瑜珈教室(及當時健身房裏的Balance相關課程),軍犬裏頭大概也不會出現「犬瑜珈」這段劇情。
Gq老師在2010年由妮可女王籌辦的軍犬MUNCH上帶來的犬瑜珈,我想很多人應該都記憶猶新。希望老師鳳體早日康復,趕快推出適合BDSMer的犬瑜珈課程。(啾)(抱)



7.

dtplzback,這組密碼是在公開連載停止後轉入地下時使用的。
在連載結束遙遙無期之時,小七就唸我:「你又沒有要讓dt回來,幹嘛要我們一直輸入這組密碼!」
(大爆炸)



8.

黑書是《軍犬》的暱稱。(特別指實體書籍)

一開始會這樣暱稱,是在出版前為了方便我在各公開非公開的社群網路上面發言使用。
久而久之我發現有些讀者也開始用黑書來叫軍犬。(笑)



9.

「她以愛情守護李軍忠度過悲慘、茫然,無盡摸索的日子。」

收到文案看到這句時,我的眼淚就在眼眶打轉了。
當下我就Line給編輯說這句寫得好好。
一直到2010出版後的軍犬MUNCH上,我才意識到——
凰女王是我的感情觀人形化。
我把這句跟編輯說時,他回我:「看得出來啊。」

而跟軍犬扯上關係的這十年,我何嘗不是過著悲慘、茫然,無盡摸索的日子。
我活在真實而殘酷的世界,我身邊並沒有如凰女王般的人守護著我。



10.

「你要不要把你要做的個人誌V,裏頭寫到關於軍犬的部分抽出來啊!我們印一張隨書的小報紙之類的⋯⋯」那天編輯跟我這麼說。
於是我翻著還在製作中的個人誌V,把這十年寂寞孤單無助無愛的文字匯集成了《黑洞十年》。



11.

8.16,軍犬開始預購!
十幾年前的今天是我不願役的入伍日。
2003年的8月,我結束了一段感情,然後開始寫軍犬。


12.

簽書摸著軍犬,內心非常的激動,喜極而泣的感動。
這次的重生,是我跟軍犬此生的訣別了!

未來會怎樣我不知道(永續或絕版),但我知道軍犬你跟我一樣需要很多的愛。
重生後,希望你用力的奔跑,為我為那些喜歡你的人們。


13.

dt是我按著心目中理想的主人模樣寫出來的。

他在他想要的M面前,必須是勇敢果決,能夠描述未來,牽著對方走進他創造的世界,帶著對方融入他的BDSM社群。
他不需要裝模作樣裝腔作勢,他只要把自己攤在對方面前。
他有這個那個,他可以這樣那樣,吸引對方,只需要問一句想不想來到這個世界?

把一個主人的標準提到這麼高,也差點絆住了我。
早些年我只想承認自己是個BDSMer,而不願意做S/M的認同。
我知道有些人對那時候的我有點感冒(攤手)這就是我啊哈哈!
如果沒有辦法成為dt這樣的主人,我就不要選擇S這條路。

去了解dt這個角色,是我後來做的功課。
我不希望他是個神話般的人物遙不可及,一定有甚麼,讓他變成這樣。
他在SM這條路上遇到的人們,他所經歷的一切讓他變成了這個樣子。
他跟我一樣會孤單會寂寞會渴望愛,會被拒絕會被背叛,會遇到昔日認為的友人站在自己對面,會和我一樣有一個巨大的黑洞,需要與黑洞共存⋯⋯

很久以前我以為不太可能用dt的角度反寫這部《軍犬》的,覺得那太過艱難了。
但我發現反寫並不難,當我站在dt的位子,我就可以寫了。在寫《dt》時,才覺得他其實也只是個普通人。

他和凰女王一樣,是我靈魂的一部分。


14.

是你們殷殷期盼著黑書重生,才有今日的軍犬(精裝珍藏版)。我和軍犬由衷感謝!


15.

異男三部曲:《軍犬》、《貞男人》、《鳳凰會》。


16.

原本是只有一個結局的。
第三部收尾時,還剩下三段清楚的畫面:阿賢的暗示、主人友人的告解、主奴樹下相見。
準備第四部前,還是只有一個結局。
我記得很清楚是在上班的途中,心裏忽然有聲音說:你又知道阿忠會毫不猶豫地選擇回到主人身邊,你不看看選擇S的結局嗎?
像是熟悉的DVD忽然多出了意外的軌道,我按下收看選擇。
約是一趟公車的時間。下車時,我驚訝著這個結局。也好精彩,捨不得不寫,不能放棄。

所以我決定要寫兩個結局。這是互為光影的兩個未來。





小事繼續發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