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4日 星期一

我們應該更堅強的存在

容我用陳珊妮的《to hebe》歌詞中的副歌第一句當作標題。

心情不好的(上)星期一,倒也不是因為Monday Blue,而是不曉得為什麼大家似乎不約而同的要跟我聊軍犬。軍犬對我來說本來就是個大黑洞,有太多悲傷和痛苦了。尤其在2013,我回首過去十年間,大多時候都是無愛狀態,更覺哀傷。在身心靈不太好的狀況下,要聊軍犬,無疑是把自己推向黑洞而湮沒。


約是在社群網站上發了討拍文,便跟朋友約在咖啡廳見面。如果不是在廁所的鏡子裡看見自己的左臉那道刮傷,我大概還繼續著。這道傷還真不曉得是什麼時候傷到的,我是一點印象也沒有,就把刮傷的錯推給過長的指甲。






















或許臉上這道痕提醒著自己,受傷了也要堅強。傷總會好的,有天就會忘記自己曾經受了這樣的傷。如那天阿信跟我說的,開心過一天是一天,不開心過一天也是ㄧ天,你要選擇哪種。

(原本是上禮拜一該寫的,就這樣讓我拖了一個禮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