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6日 星期二

謎樣舞台相關平面



海報




票卷
謎樣舞台票卷
拍攝前一天,我趕緊把我找到的reference,彩色拷貝一份帶去。我找了范曉萱絕世名伶封面,還有兩份比較單純偏平面的設計物:一個是華麗的彩虹框,另一是英文排列壓疊的圖案。進入小強拍攝的地點,我心裡想著哇我現在進入了小強網站上那些脫光光男體的拍攝處。關於拍照,多多有寫了一篇文章。我在拍攝的過程中,不斷的回憶起那段當唱片企劃跟去拍專輯照或宣傳照的時候,如果能像現在一樣,注意東注意西,不停出搜點子就好了。我想這跟攝影、模特兒都熟有關,且我能控制的比較多。

枯萎的海芋是小強現場的道具,我們就地取材,不過它似乎還滿有一回事的。與我看完謎樣舞台後,也不覺得枯萎(的海芋)在音樂會中有突兀。

邊拍我邊選著照片,於是在超過一百多張的照片裡面,挑出了一小部份,供海報與票卷做選擇。一輪後,剩下三張照片,我們一人一票,選出海報用圖。開票之前還滿擔心會一圖一票的,不過我們三人的喜歡還滿一致的,沒有需要爭辯討論,便決定了現在大家看到海報的這張照片。

標準字,我不確定是不是真的能夠做出像reference英文排列壓疊的中文字,所以我凹了小強幫我去背。(顯示為超會凹攝影的平面設計)我在字庫裡找到了那個字形,一開始完全不使用中文字形,單純用英文字母疊出中文字,我便放棄了這個想法。做出來的字不像字。最後選擇的方法是用中文字去筆畫,才疊上英文字。謎樣舞台的標準字很謎樣吧,猜猜看用了多少英文字母。

畫面原本是要用去背的照片,然後外面還有一個歐洲貴族般華麗的框框,但我在圖庫裡找不到我想像中的,且標準字被我做的太複雜了,所以我捨棄了框框。不過也因為這個念頭的改變,有可能造成小強去背的動作做白工。但我在人物後面加上花紋替代捨棄的框框還是有用到小強的去背曲線。幸好幸好。

做海報與票卷的時候,我莫名愛小字,所以那些曲目跟時間地點的段落,被我拉得小小小。票卷上的文字也因此過小了。(尷尬笑)

節目單是海報跟票卷交出去後才開始做的。隔了些時間,中間還包含工作忙碌、腦袋沒時間想的。節目單的折法是遷就我補圖方便改變的。橫A4,圖檔勢必要補一大片的空白,人物左邊跟右邊,當然是右邊好補些,所以它變成右翻的節目單。

謎樣舞台節目單正面

謎樣舞台節目單背面

節目單


5/12那天,我到了會場。那天有如以前參加風城音樂會一樣,一些認識的朋友都到場了。(笑)因為我是不懂、不知道那些曲目的,所以上半場我是鴨子聽雷的,只覺得好聽。下半場有了戲劇後,還滿容易進入歌曲的情境裡。那天多多很棒,謝書儀跟Norman也很棒~

能夠在多多的音樂會上幫上忙,在他實現這個夢想上出點力,這真是太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